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红蓝对抗演练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成博 王轶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11 07:24:34

红蓝对抗,突然冒出“第三方”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红蓝对抗演练侧记

夜色如墨,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参加红蓝对抗演练的车队依令开向祁连山深处。

“吱!”一声紧急刹车声骤然响起,“报告!前卫车辆遭‘敌特’袭击,导致车队无法行进。”接令后,特战、保障分队快速前出处置。15分钟后,“趴窝”车辆被紧急拖离现场,车队再次快速行进。

就在车队即将到达预定地域时,“敌情”再次袭来:“车辆遭不明毒雾袭击,请处置!”部队行军一路,一路“敌情”不断,狡猾的蓝方使红方处处受敌、防不胜防……

次日凌晨,又一场捕歼战斗打响。首回合对抗,10余名红方队员利用地形潜入蓝方藏匿的一处废弃民房周围,准备进攻时,却遭到蓝方猛烈的火力袭击,红方突击小组完成任务一时受阻,事先准备的预案也用不上。好在红方平日训练有素,及时调整兵力部署和进攻方案,很快展开第二回合的对抗。

一开战,红方突击分队便发起猛烈攻击,不给蓝方喘气机会。等红方队员包围房屋破门破窗进入抓捕时,却发现蓝方已从地道逃之夭夭。红方追至一个山谷,眼看就要将蓝方一网打尽,没想到斜刺里突然杀出一支蓝方援军,红方突击分队被包了“饺子”。

捕歼战斗蓝方获胜。战后复盘发现,与蓝方联手对付红方的是另一支在演练中待命的机动小组,导致红方错判敌情失利。突然冒出的“第三方”,正是支队为提高红方应急、应变能力临时加入的要素,果然打红方一个措手不及。

这场战斗让参演官兵深受触动:未来战场瞬息万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第三方、第四方,甚至更多方面的力量。要想打得赢,必须训得更精、准备更全、应变更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