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跨域转场锤炼高原飞行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7-25 09:26:08

第81集团军某旅提升远程机动能力

跨域转场锤炼高原飞行本领

近日,第81集团军某旅,由6架直升机组成的混编梯队闻令升空,以战斗队形,向高原某机场展开长航程跨域转场飞行训练。

“平原地区陆航部队的高原实际作战性能、装备极限性能,都需要经过实战锤炼检验。”年初的议训会上,该旅党委围绕平原部队执行高原作战任务展开研究,将锤炼部队远程机动、全域作战能力作为年度军事训练工作重点。随后,该旅参谋机关形成相关训练方案,探索装备高原环境下参数性能,持续组织任务分队进行模拟高原条件飞行训练及缺氧耐受训练。

前不久,该旅以上级下达远程机动命令为背景展开演练,旅指挥机构完成应急响应、情况判断、机动筹划、兵力编组。在地面梯队完成进驻接收准备后,空中梯队迅速组织空中机动,并对沿途不同地形、山顶高度进行标记,针对有可能遭遇的入云、积冰、强对流等特情进行分析,按飞行包线测算机动速度、最大高度、飞行载荷等数据。

一路上,飞行员们驾驶战鹰翻山越岭,在高海拔地域探索突破直升机极限性能,在遭遇云层遮蔽山峰时改变航线穿越山谷,编组协同得到有效锤炼。经过长航程跨域转场飞行训练,空中梯队按时抵达高原某机场,成功实现由平原向高原精准转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