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红色家谱”激活党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骥、姜顺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7-14 09:11:28

解放军报讯 韩骥、姜顺报道:“当年‘二打李堡战斗’中,我连作为团突击连勇猛穿插,率先打开突破口,攻克敌指挥所,战后被华东野战军授予荣誉称号……”盛夏时节,海军陆战队某旅机步一连教室里,指导员张思宇向官兵讲述连队“红色家谱”里的战斗故事,辉煌战史让大家听得热血沸腾。

“‘红色家谱’记载着旅队辉煌的历史,蕴含着一代代官兵建功军营的宝贵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该旅领导介绍,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他们充分挖掘旅队红色资源,收集整理18个荣誉单位和12名战斗英雄的战斗事迹,汇编成册下发基层营连。同时,他们邀请战斗英雄来队为官兵讲述昔日战斗经历;组织官兵参观荣誉单位连史馆,引导大家向革命先辈学习,强化使命担当。

该旅侦察营组建不久便迎来上级综合评估考核,全营官兵连续鏖战3昼夜完成23个课目,以高标准通过考核;某新装备列装后,曾被评为“陆战尖兵”的班长李博带领全班人员探索新战法训法,成功完成新装备首次水上实战化训练……这些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均被收录进旅队“红色家谱”。

“红色家谱”凝心聚力,精武强能热情高涨。近日,该旅千里机动至某陌生海域开展濒海驻训,官兵在武装泅渡、舟舰协同、渡海登岛等训练中奋勇争先,士气高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