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开火!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组织实弹地靶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新国 李瑞钊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7-13 09:08:23

“雏鹰”振翅砺硬功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组织实弹地靶训练见闻

■韩新国 李瑞钊

夏日炎炎,太行山下,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实弹地靶训练火热展开。

“瞄准,开火!”战机凌空吐出火舌,靶标地域硝烟四起,飞行学员兰泽朋以出色表现完成首次实弹地靶训练。

“听到正中靶标的成绩通报时,我很激动!”走下战机,兰泽朋迫不及待地与后舱飞行教官张庆松分享自己的喜悦。回到讲评室,兰泽朋与教官一起,对打靶流程进行复盘。“四转弯进入时机略早……”兰泽朋认真记下教官指出的问题不足,研究改进办法,争取下一架次打出更好成绩。

该旅领导介绍,这次实弹地靶课目训练,他们严格按新大纲要求和学员特点设计训练方案,并按照“先教官示范、后学员体验,先模拟攻击、后实弹训练”的思路,区分层次分批展开;通过开展心理辅导、完善特情处置预案等方式,帮助学员卸下思想包袱,消除紧张情绪,以昂扬斗志投入训练。

“可以滑出!”电台里传来指挥员命令,兰泽朋熟练完成加油门、拉杆等一系列操作,驾驶战机再次升空,执行当天第二批飞行计划。有了首次实弹打靶经历,兰泽朋操纵战机时更加沉稳,又一次精准命中目标……

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安全返回,19名飞行学员全部完成当日训练。

该旅领导介绍:“这些学员顺利进入实弹地靶训练,意味着他们离成为合格战斗员又近了一步。在后续飞行训练中,我们将按照‘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的理念,进一步提升飞行学员实战化训练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