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砺剑蓝天,振羽飞向新航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洪 治 林文贵 迟玉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7-12 08:38:25

砺剑蓝天,振羽飞向新航程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洪 治 特约记者 林文贵 迟玉光

“备受鼓舞,倍感荣幸!”谈及这些天的感受,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邱麟辉心潮澎湃。

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邱麟辉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3日回到单位,他马上投入飞行训练带教新员。

“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邱麟辉对记者说,现场聆听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加觉得责任重大,当前思考最多的是如何尽快培养出更多能熟练驾驭新型战机的空战精锐,确保有效履行肩负的使命任务。

这些天,围绕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旅开展“牢记重托担使命、投身强军当尖兵”主题讨论活动。官兵们联系部队装备更新和任务拓展深化等实际,结合岗位实践,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努力锻造过硬本领。

矢志奋飞,砺剑蓝天。这几年,该旅通过大项任务摔打锤炼,培养出获得“金头盔”“金飞镖”的“双料王牌”飞行大队长邱麟辉、首次参赛即夺得“金头盔”的90后飞行员顾晨煜等一批“空战尖刀”。

改装某新型战机以来,该旅以作战需求主导人才建设,推出遴选种子选手、依托任务牵引等人才培养模式,一批空战精锐脱颖而出。在空军比武中,该旅先后有4人斩获“金头盔”、4人摘夺“金飞镖”,荣获空军对抗空战竞赛考核“优胜单位”、空军突防突击竞赛考核“优胜单位”。

“人才是新质战斗力的关键支撑,建强人才队伍才能满足武器装备快速发展需要。”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结合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锻造“使命必达、亮剑必胜的一流制空尖刀突击劲旅”目标,对接使命任务,组织修订完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理清培养思路、加快培养步伐,努力缩短新质战斗力生成周期。

在该旅飞行讲评室,曾获空军“空战能手”的旅副参谋长杨帆,带着几名年轻飞行员进行战术推演,为即将进行的一项演训任务做准备。飞行员们根据前期研究成果和任务设想,逐个环节进行模拟,杨帆不时提出改进意见。记者翻阅一份刚出炉的课题攻关计划看到,旅党委突破常规安排年轻骨干担当课题攻关和战法创新带头人,让他们在大项任务中淬火。

越学思想越紧迫,越学行动越自觉。随着活动深入开展,该旅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氛围不断浓厚,官兵们在任务一线边研边练,在集智攻关中破解战斗力难题。即将外出遂行任务的官兵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在任务中打头阵、争第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