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演训、钻研战法:“海空雄鹰”着力提升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金钢 申屠霖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07 18:30:09

创新演训、钻研战法:“海空雄鹰”着力提升战斗力

中国军网记者 孙金钢 特约记者 申屠霖辉

大家都知道,足球联赛的记分规则是,赢一场积3分,平一场积1分,输一场积0分。记者在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采访时,也看到一张采用这一规则的积分榜,只不过,他们赛的不是足球,而是自由空战!

“采用积分制后,我们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演训中,在紧贴实战中提升作战素养。”飞行员闻泽武说,在第一次积分制空战中,因为自己疏忽大意,打平了比赛,心里不痛快了好几天。随后,他积极研究战法,下决心争取名列积分榜榜首。

空战积分制下,该旅飞行员不分职务高低,不看资历深浅,一切以数据说话,每一架次下来,从客观数据分析中得出本场胜负,然后通过讲评和复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飞行员的实战能力不断提升。飞行大队大队长吕正浩表示,空战积分制增强了考核竞赛性,很好地促进了飞行员研究和学习的氛围,也很大地提升了飞行员队伍练为战的思想意识。

“敌人不可能告诉我们怎么打,我们想要瞄准的是未来战场上可能用到的能力,从能力出发对飞行员进行训练。我们考虑得更多,训练得更全,飞行员就更能适应未来战场的需要。”副参谋长付阳说,近年来,该旅围绕建强部队打赢能力,按照“循序渐进、打牢基础、注重效益、实现突破”的训练思路,大胆改革探索新的组训方法和保障方式,成功缩短飞行改装周期,创造出出航距离最远、执行战备任务最多、战斗值班时间最长等数十项纪录,展现出“忠诚善战、气霸海空”的气魄与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