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战备演训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宗锋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6-27 10:59:53

东部战区海军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战备演训任务

统筹协调推动融合增效

6月上旬,东部战区海军召集机关业务部门、基层领导骨干,以及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围绕作战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据介绍,该战区海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战备演训任务一体推进,坚持学史为战、以史资战,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其他教育活动融合增效、落地落实。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战区海军针对部队类型多样、战备任务繁重实际,注重抓好宣传动员、专题教育、配合活动等教育实践。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计划,调整优化年度主题教育与各项宣传教育的进度和安排,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程、各项宣传教育全面开花的局面。

“我们在注重‘统’的同时,还重点做好‘分’的文章。”该战区海军领导介绍,他们梳理分析各项教育内在关联,针对必读书目等内容,采取报备计划方案、定期检查督导等形式推进刚性落实。各部队也根据任务实际安排一些具有各自特点的配合活动,并上报上级协调统筹,同时在强军网、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题专栏,共享教育成果。他们还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练兵备战、重大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学理论、研战法、强指挥”活动,不断深化作战问题研究和战法创新,努力提升教育成果对备战打仗的贡献率。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演训一线,激励官兵投身练兵备战。近日,某海域风急浪高,正在执行任务的益阳舰官兵始终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巡逻海域安全。任务间隙,该舰组织官兵重温支队“七战七捷”的光辉战史,并组织讨论交流,引导官兵在回望历史和观照现实中传承英雄志、争创英雄舰。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