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依托信息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天玄、任伟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20 08:29:27

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依托信息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融媒党课砥砺初心

解放军报讯 汪天玄、任伟报道:6月16日晚,来自上海市的4名专家老师受邀走进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课堂,先后讲述了《真理的味道》《红色电波》和《无名烈士》等经典红色故事。该基地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让驻守在各个营区的官兵同步接受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基地依托刚建成的融媒体中心传播党史知识、讲述党史故事,先后推出了“初心脉动——百名官兵读党史”音频课、“党史快问快答”微视频、“了不起的共产党”“党史上的今天”等系列专题,第一时间将融媒党课推送给官兵,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依托信息平台聚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栏目,要求每个单位制作推荐一个精品融媒党课产品。某护卫舰支队官兵探访驻地红色场馆和革命旧址,精心制作《百年足迹》系列党史微课;某导弹快艇大队邀请抗美援朝老兵网上连线访谈,在思想对话中重温历史、感悟初心;某导航台积极组织党史军民共学活动,与驻地村党支部一起学党史、话发展……

笔者在该基地融媒体中心看到,各单位制作推送的线上故事会、微纪录片等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融媒党课产品,深受广大官兵喜爱。一个个学习教育产品上线推送并多渠道传播发声,使官兵们通过这些产品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质效。该基地融媒体中心不断集聚优质资源,丰富传播手段,成为传播党的声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力备战打仗的思想阵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