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发挥荣誉激励作用:比在平时奖在平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陶磊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19 06:36:01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发挥荣誉激励作用

比在平时奖在平时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陶磊报道:6月上旬,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新兵营组织实弹射击考核,新兵汪洋、王鑫、郝欣宇等7名战士都取得5发50环的好成绩。考核结束,7名“神枪手”站上领奖台,新兵营领导现场为他们佩戴大红花、颁发荣誉证书。“比在赛场、奖在现场,为这样的荣誉激励点赞!”一名新兵高兴地说。

“荣誉激励能够有效点燃新兵训练热情,充分发挥好荣誉激励作用,对提升新训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坚持“比在平时、奖在平时”,按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有关要求,优化细化表彰奖励工作实施办法。他们在新训工作中引入评比竞赛机制,分层次、分阶段推出一系列小评比、小竞赛等活动;对比武竞赛成绩优异的新兵,按照有功就奖的原则,让他们的每一次出彩都能及时得到认可。此外,他们还举办颁奖仪式,通过灯箱橱窗、强军网等载体大力宣扬新兵先进典型,让精武强能者感受荣光。

“真没想到,奖励来得这么快!”谈及旅队“奖在平时”的做法,新兵李招感触颇深。下连前,他不慎扭伤了脚踝,一段时间里训练成绩受到影响。伤愈后,李招加班加点苦练,补齐短板弱项,当月就在新兵营里组织的体能竞赛中获得“最快进步奖”,光荣登上领奖台。

用好荣誉激励,点燃精武豪情。日前,该旅组织存在明显短板的部分新兵进行补差训练,帮助他们提升成绩。一名新兵告诉笔者:“目标够得着、荣誉看得见,我一定要迎头赶上,争取在下一场比武中站上领奖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