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某保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倾力为官兵解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辉 何均 曾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6-09 06:17:13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西部战区某保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倾力为官兵解难题

近日,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助理工程师邱禹喜事连连。虽然自己远在西北边陲执行任务,但在机关协调帮助下,他的妻子随军调入驻地某机关单位工作,小孩也转入营区附近优质小学读书。没有了后顾之忧,邱禹轻装上阵、刻苦工作,前不久被上级评为“岗位之星”。

“这一切,得益于单位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暖兵心’活动。”采访中,笔者电话连线邱禹,他激动地说,“虽远在雪域边关,但我能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战友的关心。”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该保障队领导介绍,他们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暖兵心”活动。

该保障队党委倾听官兵呼声,收集到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住房分配等10余项官兵“急难愁盼”问题,据此形成“解难清单”。经过各级党组织聚力攻关,“解难清单”上的多数问题已经挂账销号。

采访中,该保障队领导讲了一件事。由于部队公寓房数量有限,在前不久的住房分配中,不少领导和机关干部主动提出,基层官兵长期在外执行任务,与家人聚少离多,应优先将住房分配给他们。

领导和机关干部的举动赢得大家由衷点赞。从单位领导手中接过公寓房钥匙,助理工程师杨超动情地说:“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用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关爱,为部队战斗力建设作贡献。”

“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把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着力点,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提升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该保障队领导介绍,在近日组织的机关服务基层满意度测评中,九成以上官兵给出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