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创新图书借阅方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尚明玺、张涛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23 09:09:29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创新图书借阅方式

“网上图书馆”及时送书上门

解放军报讯 尚明玺、张涛报道:打开网页、浏览书目、提交订单……近日,听说旅队“网上图书馆”上线,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下士王曦迫不及待地体验了一番。让他欣喜的是,提交借阅订单不到24小时,他心仪的书就送达驻训地。

此前,该旅采取自购图书的方式,在营区开设图书馆,但受限于经费、场地等因素,藏书只有数千册,且更新较慢。同时,由于部队演训任务较重,大部分官兵长年在外执行任务,营区图书馆少有人问津。

该旅党委调研后决定,借鉴地方开办“在线书屋”的做法,主动与驻地图书馆、书店等沟通合作,开办“网上图书馆”。官兵在强军网上提交借阅需求,旅机关及时将信息发送至合作单位;合作单位将相关书籍送至营区后,旅里利用物资补给等时机,将书送到驻训官兵手中。“短短3天,就收到借阅订单近千份。”该旅领导介绍,“网上图书馆”藏书大大增加,既满足了官兵多样化阅读需求,又让借阅更加便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旅“网上图书馆”迎来借阅新高峰。由于撰写教案需要,某连指导员夏睿借阅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图书。他说:“如今‘网上图书馆’及时送书上门,备课找资料省心多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