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深蓝大讲堂” 弘扬科学家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海洋 刘亚迅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12 10:38:03

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运用特有红色资源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深蓝大讲堂”弘扬科学家精神

解放军报讯 赵海洋、记者刘亚迅报道:“我们要传承弘扬科学家们严谨细致的精神,锤炼本领,建功深蓝……”仲春时节,海上训练间隙,东部战区海军某支队“钱三强船”二级军士长潘春明登上“深蓝大讲堂”,向战友们讲述著名物理学家钱三强献身科研的事迹,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崇高品格,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教育资源。”该支队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领悟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部队所属舰船以竺可桢、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命名的特点,在主题教育中引导官兵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许党报国、严谨求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不断激发官兵练兵备战动力。

该支队广泛开展“追忆先贤伟绩、投身时代伟业”系列主题活动,将科学家事迹搬上讲台、印成读本,引导官兵从中感悟力量,筑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强化矢志一流的价值追求。他们还邀请科学家亲属以及国内知名院校师生走进军营、走上军舰,共同学习先辈感人事迹,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老一辈科学家们担当民族大义的感人故事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前不久,“陈景润船”执行远洋任务。面对连续航行时间长、任务作业量大的挑战,全体任务官兵以高昂热情投身任务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