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依托演训任务培育战斗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国昆、王春东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08 08:41:39

第83集团军某旅依托演训任务培育战斗精神

光荣战斗史激发强军壮志

解放军报讯 董国昆、王春东报道:“66年前的一江山岛战役,是我军首次陆、海、空三军联合渡海登陆作战,创造了光辉范例……”前不久,第83集团军某旅在驻训场通过视频展播等方式,组织官兵学习由前身部队担任主攻任务的一江山岛战役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教育课堂延伸到训练场,穿插到任务间隙、演训一线,让官兵更有代入感。”该旅领导介绍,野外驻训条件艰苦、任务险难,少数官兵出现畏难情绪。为此,他们以演训任务为牵引,结合部队光荣战史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官兵从英雄事迹和经典战例中体悟先烈精神、激发强军斗志。

视频画面中,当年的“尖刀五连”官兵群情豪迈向203高地发起冲锋,把胜利的旗帜插上了一江山岛。此情此景,让战士李洋倍感振奋。他说:“作为英雄传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退缩,我一定努力训练,以优异成绩告慰先烈。”

近日举行的合成营实兵对抗演练中,“尖刀五连”担任主攻分队,官兵灵活处置“险情”,顺利完成演训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