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党史“微课堂”助力练兵备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袁梓杰 刘亚迅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22 07:27:48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

“翼下微课”助力练兵备战

■袁梓杰 解放军报记者 刘亚迅

“在那风云变幻、白色恐怖笼罩全国的时刻,作为北伐军高级将领,贺龙虽然还不是共产党员,却抱定‘脑壳砍了也要跟党走’的决心,毅然踏上了革命的道路……”3月中旬,在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一部由战士李瑞智制作的微视频《8份入党申请书》引发全旅官兵热烈讨论。

“党要我怎么干,我就怎么干!坚定不移跟党走,向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前行。”机翼下、洞库中、荣誉室内,类似的讨论交流活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针对战备任务繁重、人员难集中等实际,在做好集中教育的同时,通过“微讲坛”“微视频”等多种微教育模式开展党史学习,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强军。

“弹片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无法夺去共产党员的信仰。”某连创新推出“每天党史两分钟”学习活动,家住广东揭阳的士官党员陈浩锐,休假时曾去拜访过“钢铁战士”麦贤得,休假归队后,他利用飞行训练间隙,在机棚下为大家准备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身边战友传承红色血脉,投身强军实践。

谈起“微课堂”,该旅机务一大队教导员景帅由衷感叹说,官兵走上前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角,既是教育者,也是受教者。多则半个小时,少则三五分钟的党史“微课堂”,使官兵自发学习党史的兴趣越发强烈。

该旅党委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常抓不懈。近年来,多次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邀请老英模、老典型回部队讲历史、话传统。旅队还组织官兵赴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前不久,他们邀请5位老英模回部队讲历史、话传统,在红色的军史长廊下,曾参加过国土防空作战的老英雄杨汉黄与官兵们亲切交流。机务三中队机械员陈世超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定把党的关怀培养化为投身强军兴军的热情和动力,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准备听党召唤奔赴战场!

红色血脉在传承。该旅官兵自觉将汲取的精神养分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加紧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前不久,该旅连续组织自由对抗空战等实战化课目飞行训练,官兵们连续奋战,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设置战术背景,有效提升了部队实战化条件下执行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