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云端对决自由空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健敏 刘坤 李恒江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3-14 09:58:06

铁翼掠长空,云端鏖战急。初春时节,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的一场自由空战对抗训练打响。

开局即是难关。随着一声令下,3名飞行员驾驶战机直扑目标空域,展开“二对一”对抗。

通过指挥平台显示界面,记者看到:为给僚机创造攻击机会,红方双机编队长机以“S”形佯作机动,诱蓝方来攻。蓝方战机高速扑向红方长机,红方僚机立即占据有利阵位,对蓝方实施咬尾攻击。

谁料,蓝方早已识破这一企图,急转调头,死死咬住了红方僚机。形势突变,红方长机立即放弃原来企图,赶来支援。

转眼间,蓝方飞行员借势锁定红方长机,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击落”对手之后,蓝方立即下降高度,与红方僚机形成近距空战态势。双方飞行员拿出看家本领,不断进行攻防转换,胜负几度易手。

“训练贴近实战,才能锤炼飞行员的过硬本领。”该旅在对抗训练中主动设难环境、设强对手,有效检验了飞行员灵活使用机载设备、机动运用战术动作等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