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他们这样守护团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苗国智 丁佳乐 魏东平 白雪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2-26 19:21:07

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 丁佳乐摄

皓月当空庆元宵

一家不圆万家圆

对军人而言

穿上军装就注定聚少离多

守护团圆却不能团圆

“团圆”更显得弥足珍贵

今夕元宵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

铆在战位上

他们将心中的牵挂化为情丝

遥寄给远方的亲人

新兵赵崇彪在训练中。丁佳乐摄

新兵赵崇彪:

虽然岁月让你们的皮肤布满道道皱纹,但在我心目中你们永远是最年轻、最美丽的爸爸妈妈。在儿子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你们要珍重身体。现如今儿子在军营逐渐长大,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建功立业,爸妈我爱你们!

刘雯在工作岗位中。魏东平摄

刘雯:

爸妈,都说元宵节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可我要坚守岗位,不能陪伴在你们身边,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身体。女儿选择穿上军装,就一定要成为一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成为你们心中的骄傲!爸妈,我爱你们!

丁慧萌与女儿。魏东平摄

丁慧萌:

我最爱的宝贝,妈妈不需要你多么优秀,不需要你多么出众,妈妈只想你开心、快乐、健康、平安!你平安喜乐,就是妈妈最大的愿望。

月光下的哨兵。魏东平摄

当新年的第一轮圆月偷偷地在天边露出脸庞,温暖的故乡、慈祥的父母、思念的姑娘成了官兵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虽然无法与家人幸福团聚,但是他们在祖国的哨位上,过着不一样的元宵节。

圆月下的士兵。魏东平摄(二次曝光)

一轮明月

映照出你坚毅的身影

挺拔的身姿

守护着万家灯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