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连有条“连长热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许浩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2-24 06:52:06

新春时节,第74集团军某旅飞行训练场传来喜报:无人机分队与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协同侦察任务。这次任务,无人机连连长王浩源带领官兵将最新研究成果应用于训练中。

“老连长,新训法在实飞中很成功!”返回连队,王浩源打通电话,话语里满是兴奋。

“连长在跟老连长报喜呢!”中士罗霄告诉记者,去年9月,时任连长陈灿健到陆军指挥学院读研究生,新任连长王浩源走马上任。

“老连长的研究方向是无人化作战,与连队战斗力建设关系紧密。”王浩源说,陈灿健经常将他所学的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反馈给连队。连队官兵在训练中遇到难题时,也会打电话请教老连长。渐渐地,陈灿健的电话,被官兵称为“连长热线”。

去年底,接到某无人机训练攻关任务,王浩源第一时间组织技术骨干集智讨论,但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卡了壳”。从电话里了解情况后,陈灿健积极请教专家、认真查阅资料,为连队出谋划策,帮助连队顺利完成攻关任务。

在陈灿健的远程帮带下,连队先后圆满完成多项演训任务。因为经常与连队官兵交流,陈灿健也得以及时掌握来自训练一线“冒着热气”的第一手资料,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一条电话线,跨越千山万水,维系战友情谊,牵动连队战斗力建设,带来双丰收!”王浩源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