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雅安支队——特色文化活动寓训于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熊鹏 郭丰宽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7 08:54:07

武警雅安支队——

特色文化活动寓训于乐

■熊鹏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大年初三,记者走进武警雅安支队机动中队营区,瞬间被欢乐热闹的气氛感染。

篮球场上,马步推砖、杠铃深蹲、跳绳组合、甩格斗绳、跪式腹肌轮等特色文体活动正在火热举行。节日的喜庆,绽放在每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上。

走到营区后院,10多名战士手持冲锋枪、戴着头盔冲锋的场景,让记者停下了脚步。这个“奇兵夺宝”游戏,是中队的一项传统比赛项目。

一声令下,战士们快速散开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30多分钟的探寻,贴有“精”“武”“强”“能”等字样的“宝物”被接连找到。游戏结束,获胜的中士王允告诉记者,大家寻找宝物的同时,也是对平时战术训练的巩固和提高,实现了寓训于乐。

走进中队营房,墙上张贴的“机动中队春节活动安排表”吸引了记者目光,一些带有军味、战味的游戏赫然在列。

“健康的节日文化活动既能缓解官兵身心压力,又能提升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官兵训练工作热情。”支队干部介绍,节日期间,他们通过各类军事体育竞技活动,让官兵赛出虎气、比出豪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