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跨昼夜突防突击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文彬 伍双林 王雁翔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7 08:29:01

“战神”呼啸向九天

■王文彬 伍双林 解放军报记者 王雁翔

信号弹升空,数十架轰炸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各点位人员全部到位……新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跨昼夜突防突击训练。

随着塔台一声令下,该师某团副参谋长李承宇机组率先驾机,驶向起飞线。伴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架战鹰飞向蓝天。

作为空军首支改装某新型轰炸机的部队,该师近年来瞄准未来战场,一次次挑战训练极限,创下多个首次。

“升空即作战。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绷紧战备弦。”现场指挥训练的该师领导介绍,今年开训后,他们围绕使命课题,针对战略进攻、战场支援、快速反应等核心作战能力组织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轰炸机刚进入突防航线,便遭到“敌”雷达搜索,战斗机组迅速进行干扰反制。记者翻看训练计划表看到,1月中旬以来,他们连续组织远海长航时、海上实弹突击等多场次大强度训练。

停机坪上,第一批战鹰返航,机械师陈锋立即过去询问飞行员设备使用情况,并检查战鹰发动机、起落架等关键设备。据介绍,为确保训练紧贴实战,他们在不同航段设置了多种实战环境,全面锤炼飞行人员实战本领。

“不论是飞行员还是机务保障人员,都必须把严实的训练作风作为战斗力生成的基础来养成。”说话间,飞行人员进入飞行讲评室,立即对训练进行复盘。

“目标虽然命中了,但轰炸模式切换不够果断,战时有可能错过目标。”一个个问题被找出,一个个问号被拉直。

夜幕降临,巨大的轰鸣声又起,又一批战机掠地而起,消失在夜空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