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迷彩旋律”闹新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卿晨 王学峰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6 08:28:32

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

“迷彩旋律”闹新春

■张卿晨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王学峰

“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大年初四,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某营传出动人的旋律,这是该营“迷彩旋律”乐队正在进行春节演出。

教导员张永新介绍,“迷彩旋律”乐队由热爱音乐的官兵组建,他们借鉴地方音乐节的形式,组织了这场春节演唱会。活动起到了很好的辐射效应,吸引全旅很多官兵参加。

“不后悔告别了爸妈和故乡的风景,因为我一直有个迷彩色的梦……”舞台上,新兵李威演唱的由该营排长王云龙填词作曲的原创歌曲《磨砺》,引起在场许多新战士的共鸣。

“‘迷彩旋律’乐队表演的很多歌曲都唱出了我们的真情实感。”战士薛佳博边随着旋律挥动双手,边对笔者说。

“放手发动官兵,发挥群众智慧,让官兵自主开展各类带兵味、含战味的节日活动,不仅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而且激发了建功军营的豪情。”该旅宣传科科长宋东宁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