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保障“就地过年”,把“年味儿”融入细微处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叶青 曾德舜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4 06:23:02

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暖心保障“就地过年”

把“年味儿”融入细微处

老线外拉,新线对接,电视线路埋在雪里,贴着墙根儿走……春节前夕,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通信排班长杨向全一寸一寸地寻线,换新了十几处老化电视线路。尽管冬帽上沾了不少雪花,但杨向全此刻最关心的是液晶显示屏里的“雪花”——这关系到战友们能否收看好春节联欢晚会。

该旅驻地冬季寒冷多雪,电视线路老化快,如果不定期维修会影响屏幕图像显示和音效。为了保障战友们能“高品质”看春晚,杨向全每年过年前都要里里外外将院子里的线路检修一遍。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原本准备休假的战友选择就地过年。这让杨向全感到,做好相关保障的意义非同以往。

这几天,司务长杨洪生也特别忙,得空就拿着一份“神秘菜谱”边研究边试菜。原本以为是什么新菜品,谁知上面记的都是西红柿炒鸡蛋、地三鲜、红烧肉等家常菜。

这是为啥?该旅人力资源科干事沈月琴透露了答案。前不久,一名新兵家长打来电话,想来部队看孩子。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沈月琴答复“不建议来看”。

新兵第一次在部队过年,怎么找到家的感觉?沈月琴灵机一动:何不搞个调查,看看新兵们平时喜欢吃什么家乡菜?说干就干,两天后她就整理出一份“特殊菜谱”。这些天,杨洪生紧锣密鼓地准备,力争让新战友们过年期间“胃暖心也暖”。

据了解,该旅从制订食谱、文化活动等细微处着手,为官兵就地过年做了大量暖心保障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