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贴“荣誉榜” 搭起“亮丑台”丨陆军某旅组织首届“狠抓落实奖”评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谷杰锋、王新炜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5 09:29:06

解放军报讯 谷杰锋、王新炜报道:前不久,陆军某旅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首届“狠抓落实奖”评选结果揭晓:8项“精品工作”受到褒奖,几个落实不力项目被曝光亮丑,“狠抓落实”成为该旅年度热词。

该旅新组建以来,连续多次被上级评为践行强军目标先进单位、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面对荣誉,旅党委一班人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及时召开总结反思会,在梳理工作经验的同时,列出网络办公系统建设迟缓等问题清单。

“虽然单位建设整体形势向好,但工作落实慢、落实不到位等现象依然存在,制约了部队战斗力建设。”经过旅党委常委认真讨论,一个开展“狠抓落实奖”评选活动、促进工作落实的方案酝酿形成。方案以工作落实成效为标尺,对机关各科室、各营本年度牵头的大项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评估排名。经单位申报、民主测评、旅党委研究审定,张贴“荣誉榜”,搭起“亮丑台”,倒逼大家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落实无成效不收兵。

会后,落实不力项目的机关相关负责科室,主动递交整改责任书,列出新年度整改落实详细计划,以狠抓落实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