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书香励兵心丨新疆军区某团开展学习成才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涛、李三红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3 09:17:21

解放军报讯 张涛、记者李三红报道:“白雪皑皑,战友们在严寒中苦练本领的一幕幕,让我热血沸腾,为此,我创作了这幅水彩画《热雪》……”近日,新疆军区某团驻训帐篷内,上等兵冯龙海向战友们讲述自己的创作经历,官兵报以热烈掌声。

据了解,该团驻守在雪域高原,冬季平均气温在-20℃左右。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紧张的训练工作,对官兵来说是不小的考验。

“边关冷月、冰雪高原,对军人而言既是考验,也更能淬炼战斗意志、激发卫国戍边精神。”该团领导介绍,他们根据部队任务实际,紧盯官兵思想动态,组织开展“寒冬磨利剑、书香满军营”学习成才活动,鼓励官兵读红色书籍、咏军旅诗词、绘练兵画作,以此感悟军人崇高使命,激发建功岗位热情。

该团根据官兵意见建议,定期更新书籍并及时送达各点位;利用党团活动等时机,组织沙场点评会、好书推荐会等活动,引导官兵重温烽火岁月,学习革命前辈战斗精神;开设诗词讲堂,鼓励官兵自主创作兵味浓、战味足的军旅诗词,并交流创作心得,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此外,他们还组织原创作品评选活动,遴选官兵优质作品汇编成册,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素材。

汲取精神养分,提振兵心士气。近日的一场战备拉动演练中,该团官兵闻令而动,克服极端天气条件下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