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春节前夕举行”战友,听我说声谢谢你”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郝茂金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3 09:04:46

春节前夕,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大队官兵畅谈温暖记忆,进一步融洽战友情——

战友,听我说声谢谢你

每当寒冬来临,人们总会对温暖有着深深的期盼。

“我来到大队后的第一个生日,李佳航班长买来蛋糕,和战友一起陪我度过,让我感受到部队的温暖。”战士金兵满怀感激之情走上讲台,郑重地向四级军士长李佳航敬了一个军礼。

新春走军营,记者走访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大队,一场“战友,听我说声谢谢你”主题活动正在进行,40余名官兵登台畅谈温暖记忆,一句句饱含真情的话语,仿佛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温暖官兵心田。

“那次失误,让我明白肩上的责任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新干部柏龙驹动情地讲述成长经历,感谢他的“师傅”、大队技术骨干刘鹏飞对自己的帮助。

柏龙驹跨军种、跨专业来到空军部队工作,刚开始很不适应。一次标图作业,他不慎把一个目标位置标错了,刘鹏飞及时发现并纠正,严肃地对他说:“目标位置错了,会造成打击错误,甚至可能贻误战机。”柏龙驹的讲述,让讲台下的刘鹏飞双眼微红,也让这对“师徒”的情谊更加深厚。

“是战友胡利龙教会我服从命令、令行禁止……”战士修治屹回顾成长历程,念念不忘中士胡利龙的帮带。

“杨波班长模范意识强,不怕脏不怕累,是我学习、训练和工作中的榜样。”在杨波的带教下,上等兵胡航进步明显、表现突出,不久前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那次,我母亲住院手术,印象最深的是大队领导的一句话:先别着急,快去填请假单,其他事情我们协调……”得知干部王力超家中情况后,领导机关倾力关心帮助,让他对“遇到困难找组织”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

窗外白雪皑皑,屋内暖意融融。“你不仅是我的爱人,也是我的‘战友’,感谢你的陪伴和支持,军功章也有你的一半。”说起妻子梅连松,李佳航十分动情,“在这里,我想对所有军嫂道一声感谢。”听了这句话,许多官兵心头涌上一阵暖流。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活动结束,伴着会场响起的《战友之歌》,不少官兵眼含热泪,与战友相互握手、拥抱、敬礼。

“这种感动将会积淀成一种精神,引发官兵对人生价值的思考,对使命责任的追问。”该大队领导感慨地说,“这次活动让官兵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关心和爱护的力量,是开展新时代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活动的有效形式。”

新的一年,愿更多这样的温暖涌动军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