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对标实战要求预提指挥士官先过集训考核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峰、邹浩贤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02 08:44:38

第72集团军某旅对标实战要求选拔组训骨干

预提指挥士官先过集训考核关

解放军报讯 朱峰、邹浩贤报道: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采取集训考核的方式组织预提指挥士官选拔。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集训考核“既过筛子、又挖潜力”,从难从严检验预提指挥士官的军事素质和指挥管理能力。

该旅今年预提指挥士官选拔工作展开后,报名人数远超往年。为把素质过硬的苗子选拔出来,该旅决定在参照平时训练成绩的基础上,组织选拔式集训,并建立考核积分机制,进一步摸清参选战士的军事训练底数和指挥管理潜力。

集训期间,该旅将优质教学资源向集训队倾斜,对标实战要求科学组训,不断夯实参选战士的能力基础。集训内容安排兼顾体能和技能,适当增加战术指挥、识图用图、堆制沙盘等指挥类课目,逐个课目严抠细训。同时,他们定期组织考核,并张榜公布考核结果,对成绩不达标者进行淘汰。

该旅合成二营装步四连一名战士曾在全旅3公里武装越野比赛中拿过名次,但由于手臂力量较弱,单杠课目考核成绩未达标而被淘汰。通过此次集训,这名战士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制订训练补差计划,立志在今后的训练中迎头赶上。

随着集训考核的推进,预提指挥士官的整体军事素质得到提升。近期该旅组织军事基础课目考核,预提指挥士官的成绩优良率与以往相比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