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对决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红蓝对抗训练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孟祥盛 武云飞 张付华 段宴兵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1-28 10:03:32

飞赴训练空域。

云端激战。

快速保障。

编队机动。

飞行前检查。

隆冬时节,渤海湾畔某机场气温降至-20℃左右。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数架战机接连升空,一场实战背景下的红蓝对抗训练随即打响。

“雷达截获!”担负攻击任务的红方战机抢先截获目标,并利用蓝方队形破绽寻找攻击机会。搜索、发现、机动、摆脱……从中距到近距,从高空到低空,双方鏖战难解难分。

以战领训,以训促战。今年开训后,该部深入研究实案化对抗性训练,以体系作战能力生成为牵引,扎实开展空中拦截、编队护航等实战化课目训练,不断夯实部队作战能力。

“飞机准备好,可以放飞!”一个批次的训练刚结束,又一批战机接续起飞。室外天寒地冻,室内热火朝天。结束训练的飞行员顾不上休息,直奔作战研究室研析飞参数据,进行复盘总结,围绕战术战法展开“思维对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