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寒冬,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心里却暖意融融,咋回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敏 皇甫秉博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21 06:53:23

第77集团军某旅党委机关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靠前摸需求 为兵解难题

解放军报讯 钱敏、特约通讯员皇甫秉博报道:“真没想到,大家刚商量要自费购买加湿器,机关就将经费划拨到位了!”时值寒冬,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心里却暖意融融:近期天气寒冷干燥,旅党委机关专门划拨经费,为班排宿舍购置热水器、加湿器等电器。

“党委机关为基层解难帮困不能坐等官兵开口,要主动靠前服务。”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此前蹲连住班时发现,个别连队热水器老化,连队干部也没有及时向机关申请更换。这让旅党委一班人意识到,服务基层不仅要竖起耳朵倾听官兵呼声,更要睁大眼睛主动发现基层困难,争取将问题解决在官兵开口前。

为此,该旅采取定期安排机关干部蹲连住班、指定营连解难帮困联络员等方式,靠前摸清官兵需求;依托强军网开设解难帮困首长信箱、利用值班系统开通为兵服务24小时热线,进一步拓宽相关渠道。

前不久,在某连蹲点的机关干部祁一帆发现,下士小郝近来教育训练打不起精神。谈心得知他的父亲在外打工遭遇欠薪后,祁一帆主动帮助小郝申请了法律援助。经多方共同努力,小郝的父亲近日顺利拿到工资。“感谢组织为我解除后顾之忧,我一定更加努力训练!”小郝感激地说。

解难解在官兵开口前,好作风赢得好口碑。近期一次问卷调查显示,该旅官兵对机关服务普遍满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