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总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赴基层一线巡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文姚、张鹏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17 08:27:54

南部战区总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赴基层一线巡诊

优质服务送到高山海岛

解放军报讯 程文姚、张鹏报道:“困扰我的牙周病终于得到缓解,感谢你们上岛诊疗。”某部战士王东波感激地对南部战区总医院口腔科专家李潇说。日前,该院抽组33名医疗专家成立医疗队,赴高山海岛开展医疗巡诊服务,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官兵身边。

时值寒冬,受地理环境和医疗条件限制,驻高山海岛部队官兵看病就医不便。为此,该院党委在前期摸清官兵诊疗需求的基础上,抽组普外科、骨科、口腔科等科室33名专家奔赴10余个海岛,为千余名官兵义务巡诊。他们还进行训练伤防治、心理健康服务等主题授课,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座谈交流,为海岛一线官兵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据悉,该院坚持聚焦保障打赢、倾情服务官兵宗旨,抽组专家医疗队,先后赴偏远山区、高山海岛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等巡诊活动。每到一处,专家们不顾舟车劳顿立即开展诊疗,专业的诊疗、暖心的服务和扎实的作风受到官兵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