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节日期间战备工作,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海疆巡航逐浪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维、李虹明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1-02 06:28:07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加强节日期间战备工作

舰机协同,海疆巡航逐浪高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维、通讯员李虹明报道:“战斗警报!”隆冬时节,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运城舰警铃骤响,官兵迅速冲向各自战位。作战室内,键盘声交织着指挥口令,海天态势尽显于荧屏之上;舱面,舰炮高昂、雷达疾转、导弹引而待发;后甲板,直升机立即起飞……一场实战背景下的防空演练骤然打响。

“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紧绷战备弦。”该支队领导介绍,节日期间,支队数艘战舰蹈海踏浪,巡守在祖国万里海疆。各舰结合战备巡逻任务实际,围绕提升核心作战能力专攻精练,并临机组织各类应急演练,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

在远离运城舰的另一片海域,呼和浩特舰舰长肖双胜嗅到“敌”情:“方位××、距离××,直升机前出搜索!”伴着急促的口令声,直升机腾空而起。飞抵预定海域后,直升机低空悬停、吊放声纳、开始搜索,海面顿时泛起阵阵水花。

“发现可疑目标。”机长贺力员的声音传回舰艇作战室,该舰声纳装置立即对目标进行多源印证……谈及演练成果,肖双胜说:“守护祖国安宁,是我们海疆卫士的神圣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