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政治教员深入一线宣讲全会精神

课堂设在演训场 理论送到战位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坤丰 赖文湧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12-28 14:14:15

解放军报讯 陈坤丰、记者赖文湧报道:“以兵言兵语解读大家关心的话题,这样的授课接地气、有兵味儿……”12月上旬,第73集团军某旅派出理论宣讲小分队走进演训场,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战位上,赢得官兵点赞。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组织官兵利用野外智能授课平台、“两微一端”等载体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同时,遴选优秀政治教员组成理论宣讲小分队,以“研读+交流+解析”的方式,在练兵一线为官兵讲解五中全会精神。

如何理解全会阐述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在某连炮阵地上,该旅理论辅导员林永进举例说:“过去操作一门火炮需要全班齐上阵,如今三四个人就可以熟练操作新装备……”在林永进看来,一门火炮的变化,反映的是部队主战装备升级换代的成果,更是各行各业不断取得发展进步的缩影。

和林永进一样,理论宣讲小分队的政治教员们结合具体事例以小见大,对全会提出的有关内容进行解读,生动贴近的故事、接地气的语言让官兵深受触动。该旅宣传科科长江小亮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弹药库、油库等小散远点位,确保理论宣讲全覆盖。

理论宣讲激发练兵动力。连日来,在上级组织的年终考核中,该旅官兵士气高昂、奋勇拼搏,连续完成20余个课目连贯作业,优秀率较去年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