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退伍老兵38项建议被写入新年度计划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雪涛 赵威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2-26 08:29:34

第80集团军某旅党委虚心纳谏

退伍老兵建言写入新年度计划

解放军报讯 冯雪涛、特约通讯员赵威报道:12月下旬,第80集团军某旅原四级军士长马浚峰,在退伍离队半个多月后接到战友来电:他曾提出的“简化士官公寓住房审批手续”等意见,已被旅党委采纳,并正式写入旅党委2021年度工作计划当中。

据该旅领导介绍,为倾听官兵呼声、畅通民主渠道,近年来,每逢老兵退伍、干部转业等时机,他们都会举办退役官兵恳谈会,旅党委常委与即将离队的干部、战士坐在一起,从他们的“吐槽声”“牢骚话”中,收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的意见建议。

“一些上级规定‘加强管控’的事情,落到基层就变成了‘严禁使用’,有层层加码之嫌”“个别机关干部搞亲疏有别,在量化评比中有照顾自己老连队的倾向,应该建立回避机制”……笔者在该旅退役官兵恳谈会纪要上看到,一些“吐槽声”直指具体单位和人员,还有一些“牢骚话”不仅指出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该旅领导告诉笔者,针对退役官兵反映的问题,他们坚持按照“登记-核实-调研-决策-反馈”的流程做出回应,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党委虚心纳诤言,老兵热心献良策。据了解,该旅举办退役官兵恳谈会以来,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上百条。经过论证调研,其中的38项建议被旅党委采纳,成为退役官兵留给部队的“特殊财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