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支队多措并举纠治土规定,请假外出不再与考核成绩挂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宏涛 何朝楠 张曦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2-24 09:16:57

武警某支队多措并举纠治土规定——

请假外出不再与考核成绩挂钩

■姜宏涛 何朝楠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张曦

“体能训练成绩再也不影响请假外出啦!”这几天,武警某支队战士赵阳池工作积极主动,训练场上拼劲十足,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赵阳池体重超标、体能偏弱,每次体能考核总是不如人意。一个周末,赵阳池想外出办事,去找中队领导请假,没想到吃了个“闭门羹”:“考核成绩不理想,按中队规定就不要外出了,不如趁着周末跑跑步,好好强化体能。”

请假未成,赵阳池一脸沮丧。正在中队蹲点的支队组织科科长霍剑了解此事后,找到中队领导:“考核成绩不理想不能外出,这种做法是土政策土规定,于法无据。”在霍剑的指导帮带下,中队迅速进行了整改。

无独有偶。部队管理科检查内务秩序时,在场务中队战士小张的衣柜中发现一件未晾干且散发着霉味的体能训练服。

小张解释道:“为使晾衣场干净整洁,中队规定周一到周五白天不许在晾衣场晾晒衣物。尽管自己的体能训练服半湿不干,也只能收进柜子里。”

原来,在不久前一次交班会上,该中队晾衣场乱挂衣物现象被曝光,为了防止重蹈覆辙,中队干脆要求工作日禁用晾衣场。

提起类似规定要求,不少战士纷纷打开话匣子。有的反映,中队为了内务摆放美观,规定一尺高的内务柜只用半尺摆放物资,另外半尺闲置;有的说,登记统计除了条令规定的“七本、五簿、三表、一册”,还有《请假外出登记本》《智能手机使用登记本》等“编外本”……

土规定为何屡禁不绝?为了解决部队管理中的这个痼疾顽症,该支队每次组织条令条例以及各项法规制度学习时,都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官兵特别是基层一线带兵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定期召开恳谈会,设立网上信箱、举报电话等,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对违反条令条例的人和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维护条令条例的严肃性权威性,努力营造依法依规抓建的良好氛围。

影响军心士气的土规定减少了,大家的心气更顺了,练兵备战的劲头也越来越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