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某旅新排长集训队组织实战化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煜 韩露露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20 15:02:36

南部战区空军某旅助推新干部加速成长

新排长演练场上淬火加钢

解放军报报讯 李煜、韩露露报道:12月初,南部战区空军某旅新排长集训队组织的一场实战化演练骤然打响。站在某型通信车指挥岗位上,新排长冯振祥果断下达口令,指挥号手快速完成通信要素架设,经受住了战场考验。这是该旅助力新排长加速成长为合格基层指挥员的务实举措。

前不久,该旅梳理往年新排长集训的经验教训时发现,由于缺乏实战化课目历练,部分新排长在集训后依然出现难以适应基层、难以胜任新岗位等问题。在今年的新排长集训中,他们在巩固基础课目训练、遴选优秀干部讲授任职经验的基础上,大幅增加实战化演训课目比重,重点组织新排长们参与行军拉练、野外宿营和实战化综合演练。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新排长们走上指挥岗位,临机应对各种复杂特情。炊事保障组刚把炊事车架好,“敌”侦察机突至,新排长乔栋迅速决断,指挥大家现地伪装。随后,乔栋派出警戒组展开分工作业,确保演练场的伙食供应准时足量。在连续4天的演练中,集训队对新排长们的能力特长、性格特点等进行全方位评估,为集训后新排长定岗定位和后续培养规划提供参考依据。

“实战化演练提高了新排长岗位适应力和任职能力,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基层部队。”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在集训中通过设置紧急任务、险难课目,为新排长淬火加钢,帮助他们缩短到岗适应期。毕业于空军工程大学的新排长赵学锋感慨地说:“在紧贴实战的演练场上锤炼过硬本领,让我更有信心走向第一任职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