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第81集团军某旅:宏伟目标激发练兵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8 06:41:36

第81集团军某旅紧贴使命任务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宏伟目标激发练兵动力

解放军报讯 杨健报道:寒冬时节,第81集团军某旅将部队拉至陌生地域,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训练。他们重点对平时训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补差训练,把课目设全、设险,在变局、危局中摔打部队。这是该旅引导官兵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实际行动的一个缩影。

五中全会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该旅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后感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重点是把精力放到备战打仗上,磨砺胜战刀锋,提高打赢能力。为此,他们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召开议战议训会,复盘年度大项演训活动,总结经验教训,查找短板弱项,制订改进措施。

为确保学习效果,该旅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围绕“从严抓研读、统分抓宣讲、嵌入抓活动”因时因地抓学习,确保部队学习教育高效落实。

“合成营反应快、火力猛、信息化程度高,作战部署要求更高。”该旅领导结合部队改革发展实际,引导大家熟练掌握武器装备、钻研战法训法。曾三次转岗的坦克七连连长苗利华说:“近几年,连队主战坦克更新换代,装备性能进一步提升,我们只有刻苦钻研新装备新战法,才能练就过硬本领。”

宏伟目标激发练兵动力。该旅官兵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唯有投身强军实践、苦练制胜本领、有效履行使命,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