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引入VR空降模拟训练系统 雏鹰足不出户体验“翱翔蓝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盛超 蒋龙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4 06:32:25

空降兵某旅引入VR空降模拟训练系统

雏鹰足不出户体验“翱翔蓝天”

解放军报讯 盛超、特约记者蒋龙报道:11月下旬,空降兵某旅组织新兵空降训练阶段考核。新兵们沉着冷静、从容果断,成绩优良率较往年同期显著提升。据该旅领导介绍,今年全旅首次大批量使用VR空降模拟训练系统组织新兵空降训练,让新兵有了身临其境的“空降”体验,助推训练成绩提高。

该旅在前期调研中发现,“00后”新兵热衷高科技、勇于尝新鲜,但是传统空降训练方法较为枯燥,训练周期长,技能训练不连贯,影响训练质效。为此,旅党委深入研究对策,引进数十台VR空降模拟训练系统。

VR空降模拟训练系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和机电控制技术,可实现多种机型、多种伞型、多种作战环境的伞降模拟训练,涵盖了从离机到着陆的伞降全流程训练内容,让跳伞员在安全的环境下,熟悉跳伞过程、克服心理恐惧、强化降落伞操纵技能、掌握特情处置技巧。

“VR空降模拟训练,让我在‘真实’体验中掌握了动作要领。跳伞模拟操纵很灵活,离机至着陆期间的操作流程很真切,空中突然出现特情时,也能按理论学习的要求正确处置。”新兵张楚轩说,有了VR空降模拟训练系统助力,相信战友们的训练成绩会越来越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