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汽车运输部队备战抓建扎实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王占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4 06:20:07

全军汽车运输部队备战抓建扎实推进

助力战略投送能力建设整体提升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王占东报道:“汽车运输部队要聚焦现代军事物流能力转型,树立多式联运直达配送、集装运输快捷配送、信息支撑智能配送等新理念,打造新时代钢铁运输线。”12月初,在全军汽车运输旅团长网络视频座谈会上,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对全军汽车运输部队加快升级转型、强力支撑现代军事物流体系等现代化建设内容进行部署,探索全军部队投送保障能力提升新路径。

改革重塑后的汽车运输部队,坚持“战保一体、运训合一、专业精优、正规有序”总要求,统筹编配通用、重装、集装、特种运输和司训、检测等力量模块,结构更优化、力量更充实。他们细化公路运输通专任务和保障区域,推开“运输组织、装载标准、训练鉴定、使用管理”等法规制度拟制;充分发挥“陆上机动投送基本依托、作战有效持续保底力量”的地位作用,打通连通战场“最后一公里”。

按照总体部署,全军汽车运输部队将围绕着力锻造战略战役运输投送的钢铁劲旅、构建现代军事物流体系支撑力量,在建强新质手段补短板、加强配套建设强体系、突出以战领训砺精兵、建强人才队伍打基础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我军战略投送能力建设整体提升。

据悉,在此次全军汽车运输旅团长网络视频座谈会上,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突出运输投送主责主业,围绕“建设目标怎么定、发展路径怎么设计、铁公海空运输怎么协调发展”“战备训练怎么抓、基础设施怎么建、装备器材怎么配、人才队伍怎么带”等问题集思广益,推动备战打仗要求在运输投送领域落地见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