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南总队新兵团提升教育质效,有特长新兵上讲台唱主角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元朋 翟小伟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2-09 06:25:19

武警河南总队新兵团着力提升教育质效

有特长新兵上讲台唱主角

解放军报讯 朱元朋、特约记者翟小伟报道:初冬时节,武警河南总队新兵团二大队教室内,大学生新兵朱振一边在电脑上操作软件,一边讲解使用方法,台下战友听得津津有味。新训工作开展以来,该新兵团近百名新兵走上“新兵讲堂”,讲授专业知识,分享经验体会。

朱振大学期间学的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业技能娴熟。该新兵团摸底了解到,像朱振一样学历高、特长多、技能强的新兵,还有不少。

为此,该新兵团充分发挥新兵专长,探索开设“新兵讲堂”,让法律专业的新兵讲法律知识、播音专业的讲发音技巧、武术专业的讲科学训练……鼓励新兵上讲台、唱主角,注重打造精品课程,发掘故事、制作课件、录制视频供大家学习,营造“人人是教员、处处是课堂”的喜人局面。

“发掘群众性自我教育潜力,让新兵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日渐浓厚。”该新兵团领导介绍,前不久,新兵团组织体能课目阶段性考核,优秀率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