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帮建基层力戒形式主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伟 高骏峰 薛维高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2-09 08:49:25

第71集团军某旅帮建基层力戒形式主义——

机关服务坚持跟踪问效

■周 伟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高骏峰 薛维高

“机关不仅帮我们配齐器材设备,还提供机会培训技能,这样的服务真走心。”12月初,第71集团军某旅导弹三营文书樊文聪收到宣传科配发的心仪乐器,同时还领到一份文化骨干培训计划表,十分开心。

“要让基层官兵满意,机关服务必须瞄准实效。”看到大家的笑脸,该旅宣传科科长张旭不禁回忆起上半年发生的一件“囧事”。

今年初,一些营连反映摄影摄像器材老旧,无法满足日常教育和文化活动需求。该旅宣传科调研核实后,按流程上报了购置和配发工作请示。旅党委将其纳入“为基层办实事暖心工程”。很快,一批崭新的照相机和摄像机配发基层。

半年工作总结时,宣传科计划将此列入为基层解难办实事的亮点工作,没想到被当头“泼了盆凉水”——机关综合检查组通报:部分连队将新配发摄影摄像器材锁在保密柜里,使用率低。

办了暖心事,为啥遇了冷?了解原因时,基层官兵的吐槽让张旭面红耳赤:新器材配置太高,连队没人会用,只能望“机”兴叹……

“亮点工作清单不是服务基层的‘功劳簿’,不能满足于工作做了、器材发了,停留于形式和痕迹,却缺乏跟踪问效。”张旭深刻反思。

制订计划问计基层,末端问效倾听兵声。几天后,张旭拿着新的工作方案,逐个营连征求官兵建议,并根据营连上报的需求,协调驻地相关专业院校,帮助基层培养摄影摄像人才,受到基层好评。

设置野外体能训练场,但器材管理不到位、维修不及时;购置野外烘干机,却因供电电压不足,反而闲置浪费……该旅党委带领机关举一反三,查纠出类似“留痕”多、实效差的工作10余项,并责令“回炉”。如今,每项服务基层工作都明确具体标准和时限,并备注基层实际情况和官兵意见期盼。

暖心工程实打实,练兵备战动力足。前不久,经该旅官兵集智研究,两个实战化课题攻关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空情态势、导弹发射等百余项数据被纳入该旅战法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