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雷达技师于世忠:用一场胜仗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仇成梁 刘晓帅 王 旭 刘卫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08 07:02:31

第八十集团军某旅退役老兵于世忠

用一场胜仗告别军旅

■仇成梁 刘晓帅 王 旭 刘卫摄影报道

于世忠精心检测维修装备。

12月2日,第80集团军某旅一级军士长于世忠结束了30年的军营生活,踏上返乡列车。而在此前不久,他还泡在演训场,用一场胜仗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身材瘦削、神态沉稳的于世忠,是该旅兵龄最长的雷达技师。30年来,他参加过各项演训活动百余次,累计排除雷达故障近万次,取得多项革新成果,先后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次、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1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不久前,为保障刚刚列装的某新型雷达参加跨区演习,于世忠奔赴大漠深处。

“哪怕掉三层皮,也不能留下一丝遗憾!”于世忠清楚,这是他退休前参加的最后一次演习,因而憋足了劲。他和战友们每天早上5点起床,洗把脸就上雷达车,一练就是一整天。晚上躺在床上,他的脑海中还浮现着雷达装备布局点位的地形条件、遮蔽角、反射面,预想着各种可能使用的反干扰手段。

演习进行到陆空对抗阶段,转移阵地后,重新开机的雷达突然“黑屏”。于世忠双眼紧盯装备,侧耳静听各个零部件的声音,很快发现故障并将其排除。

在于世忠和战友们的精心保障下,在雷达操纵员的精准操作下,某新型雷达大显神威,接连锁定10余批“敌机”,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于世忠(左一)向战友们讲授装备知识。

于世忠带领战友一起研究新装备。

退休前,于世忠坚守战位毫不松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