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新兵大队用五中全会精神激励新战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争涛 童祖静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0-12-06 13:34:36

第72集团军某新兵大队用五中全会精神激励新战士

明晰奋斗目标 标定军旅航向

“五中全会提出,到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能够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出力,我感到万分自豪!”11月下旬,在第72集团军某新兵大队礼堂内,新战士马文卿以“畅想十四五”为主题分享心得感悟,精彩发言赢得官兵热烈掌声。

“兵之初是培塑军魂的重要时期,是打牢新兵思想根基的关键期。”据该新兵大队领导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他们用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新兵标定军旅航向,通过开展“谈谈家乡变化”故事会、“圆梦十四五”演讲活动、“展望十四五”讨论会等群众性活动,帮助新兵坚定扎根军营、从军报国信念。

学习中,该新兵大队抽组优秀政治工作干部精心编写授课教案,带领新战士精研细读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内容;围绕“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还有什么差距”“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我们要怎么做”等话题组织讨论活动,引导新战士结合个人训练成绩定下奋斗目标,明晰前进方向。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激发爱军精武动力。“我的家乡在西部的一个小山村,在扶贫政策支持下,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感到信心满怀……”训练间隙,新战士鲁嘉嘉讲起近几年家乡的巨变,既自豪又感动。听完鲁嘉嘉的讲述,新战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感恩党和国家,建功军营、报效祖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