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建立完善作战数据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 冯程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0-12-05 11:04:18

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建立完善作战数据库

精准训练提升夜间实射水平

“打出每发炮弹,背后都有数十组数据作支撑。”初冬的草原演训场,第78集团军某旅领导指着远处的火炮告诉记者,自从他们建立了作战数据库,部队夜间实弹射击水平明显提升。

“夜间能见度低、目标难捕捉、射击难命中,必须瞄准实战精准组训,提升质效。”为此,该旅采取“理论推算、实弹实验、对比分析、实战论证”的方法,逐步建立完善作战数据库。他们严密组织夜间火力精确打击训练,通过加强夜间目标获取与锁定等课目训练,采集分析百余项数据,及时更新数据库,不断提升数据准确性和可靠性。

一次夜间实弹射击,各合成营指挥员和作战参谋根据己方兵力部署以及装备技战术性能参数,通过信息系统迅速制定电子作战文书,发送给各作战单元。什么时候打、打哪个位置,多种要素在电子文书中一目了然。

今年初,新型指挥车和信息系统列装该旅。他们着眼未来夜间信息化战场作战需求,依托作战数据库,建立精准训练标准体系,按照“细化层级、精准定位、集约高效、质量调控”的方法,突出精准计算、精准指挥、精准操装等关键环节,把信息化装备操作和指挥信息系统应用作为重点内容,全方位实施精准训练,促进战斗力生成。

前不久,一场夜间进攻战斗实兵演习中,该旅某合成营营长刘洪志改变传统打法,根据地形、气候和“敌”武器装备性质等数据信息,灵活指挥运用各兵种火力,协同对“敌”精准摧毁,夺取战斗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