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结合使命任务学习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城 姜帅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0-12-04 15:11:00

第82集团军某旅结合使命任务学习弘扬宪法精神

依法履职强化责任担当

“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军人,就要牢记使命职责,练强打赢本领。”12月1日,第82集团军某旅三营法治教育课堂上,结合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官兵围绕“学习践行宪法精神、忠实履行使命任务”展开讨论交流,下士陈思航的发言引发共鸣。

“官兵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源于对宪法精神的深刻理解。”该旅领导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他们坚持把加强法治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该旅注重将法治教育与职能使命教育结合起来,开设普法大讲堂,开展法律咨询进军营活动,举办强军故事会,利用强军网、橱窗展板、军营广播等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强化依法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引导官兵把宪法精神内化为政治信念和练兵动力,外化为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

入伍8年来,炮兵营战士黄桂亭铆在战位苦练专业技能,成长为出色炮长,在陆军组织的“砺装-2019”比武竞赛中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荣立三等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黄桂亭在讨论交流时说:“巩固国防,抵抗侵略,保卫祖国,是宪法赋予我们的任务。军人的肩膀扛着国家和民族的安危,我们只有不断提高打赢本领,才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不辱使命。”

“不断提高打赢本领,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是军人践行宪法精神最有力的行动。”连日来,他们按照大纲从严施训,针对夜间射击、夜间侦察定位等课目进行专攻精练,部队战斗力水平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