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进行多型装备多弹种连贯战术实射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 张勇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0-12-03 14:56:22

第72集团军某旅锤炼部队临机打击能力——

多型装备多弹种连贯战术实射

“××号战车,冲击!”

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驻训场,随着指挥所一声令下,一辆坦克迅速出击,炮弹直扑目标;坦克随即转移至另一射击阵位,又是一声炮响……转瞬之间,这辆坦克打出数发不同种类炮弹。

“战场不会预设目标类型,坦克乘员必须瞄准实战,掌握不同类型目标临机打击能力。”指挥所内,该旅参谋长夏科兵通过炮瞄镜观察弹着点,评估打击毁伤效果。

“本轮实弹射击不再是‘单一弹种、单一车型、单一课目’组训,而是多型装甲装备携带多弹种连贯战术实弹射击,旨在锤炼多兵种合成作战能力,培养全能型实弹射击能手。”该旅领导介绍。

另一地域,多弹种全天候连续实弹射击训练紧张进行。上士方杰乘头车首打,暴雨后的驻训场道路泥泞、雾气笼罩,给观察目标、战术协同、精准打击等带来诸多挑战。

“前方出现不明移动目标!”电台传来“敌”情,方杰迅速判定目标类型,指挥炮手切换弹种。很快,首发炮弹命中目标。

随后,面对临机出现的不同目标,方杰指挥坦克在快速行进中打出4发不同种类实弹,全部命中。

坦克战斗射击课目训练刚结束,方杰所乘坦克便转入烟幕弹、高射机枪实弹射击训练……据悉,当天他带领车组成员打出上百发多型弹种,射击成绩较去年有所提高。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坦克、步战车等主战装备,装甲指挥车、抢修车等特种装备也参加了实弹射击训练。

据介绍,该旅将各型装备按战术要求编入合成营战斗编组,多场地全天候连贯实施实弹射击,部队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锤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