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设置复杂情况新装备入列即参加跨区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伟杰 安普忠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1-28 11:51:20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设置复杂情况锤炼部队

新装备入列即参加跨区考核

解放军报讯 郑伟杰、记者安普忠报道: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跨区千里机动,参加实战化训练考核。此次考核,他们驾驭的某型装备不久前才列装。新装备入列即参加跨区考核,是该部坚持用复杂情况锤炼部队,助推战斗力建设迈上新台阶的一个缩影。

“肩负重任,战斗力生成一刻不能耽误!”据该部领导介绍,在新装备尚未正式列装时,他们没有一味等待观望,而是组织官兵抓好新装备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专业技能研究,促进专业理论向实际操作转化,确保装备一到位就能上岗操作。

据了解,此次实战化跨区训练考核,该部坚持“战场无彩排,考核无预案”,20余个导调课目轮番展开,各种突发情况接连上演。考核中,面对通信系统无法供电的突发特情,该部专业骨干闻令而动,立即展开线路抢修。他们检查线路、判定故障并精确处置,快速恢复供电。随着通信链路畅通,一道道指令迅速传达到各作战单元。考核全程虽然险情不断,但官兵凭借过硬素质沉着应对、连续出击,次次化险为夷。

从白天到深夜,从单项考核到综合演练,在整个跨区考核过程中,该部官兵始终保持高昂作战状态,取得了优异考核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