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楚雄支队巧用兵言兵语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范宁 马艺训 责任编辑:王凤 2020-11-20 08:31:09

武警楚雄支队紧贴官兵实际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巧用兵言兵语 理论入脑入心

解放军报讯 范宁、特约通讯员马艺训报道:“从大家手中的国产手机,到班排里用的国产电器,再到我们乘坐的国产汽车,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目标,其实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11月上旬,在武警云南总队楚雄支队“兵眼看全会”理论讲堂上,该支队理论教员王波紧贴官兵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到官兵好评。

“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军营,首先要做好‘翻译’工作。”王波介绍,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涉及经济、文化、国防、民生等方方面面,部分领域对基层官兵而言相对陌生,因此必须用官兵一听就懂的语言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掌握五中全会精神。

基于这一认识,五中全会闭幕后,该支队遴选10余名优秀理论教员集中备课,从基层官兵的视角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大众化解读。他们开设“兵眼看全会”理论讲堂,采取理论宣讲、互动问答、座谈交流等方式,为官兵解读全会精神、深入答疑解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我们只有坚持科技创新,才不会在关键技术上被别人‘卡脖子’”……理论教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源自生活的事例、形象生动的比喻,拨动着官兵的心弦。某中队上士周大勇在课后讨论中说:“通过理论教员的解读,我仿佛看到五中全会所描绘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该支队领导介绍,通过多场冒热气、接地气的宣讲解读,官兵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越来越深刻。前不久,支队10余名士兵理论骨干组成“战位宣讲队”,利用训练执勤间隙与战友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