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改进充实“双争”评比方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育龙、樊文斌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28 08:32:43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改进充实“双争”评比方案

创新规则激发争先“原动力”

解放军报讯 王育龙、樊文斌报道:前不久,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双争”月评,这次“基层建设流动红旗”没有颁给“老先进”,而是被进步幅度最大的某仓库摘得。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创新评比方式、细化“双争”规则,有效激发基层单位和官兵创先争优的“原动力”。

这个旅由原隶属于不同单位的众多分队调整组建而成,基层建设水平参差不齐;各基层单位部署高度分散,最远的点位距离旅机关上千公里。“基层自主抓建水平直接影响着单位建设水平。”该旅党委决定以“双争”评比为抓手,提升基层自主抓建能力。

该旅依据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科学制订《基层建设“双争”评比实施办法》及《量化检查评比细则》,以上一年度旅综合排名情况为参考,将各基层单位划分为先进层、中间层、赶先层3个层级,采取“分类评比、分层竞争、比例浮动”的方式,按照“月评、季考、年汇总”方式广泛开展“双争”活动。与此同时,他们还利用党委机关调研指导、机关干部蹲连住班等时机,详细了解基层建设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充实“双争”评比方案。

科学组织“双争”评比,让先进连队有被赶超的危机感、中间连队有争先的劲头、赶先连队看到评先的希望,基层建设呈现出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前不久,距旅机关800余公里的该旅某骑兵连因全面建设过硬,受到集团军机关表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