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组织“我们是光荣的人民空军”传承红色基因精品课巡讲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学峰 张卿晨 责任编辑:丁杨 2020-10-27 18:43:38

新华社沈阳10月27日电(王学峰、张卿晨)近日,北部战区空军“我们是光荣的人民空军”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课宣讲团,赴基层部队进行巡回授课。课堂上,讲述者与聆听者互动频频,新老影像资料轮番上映,一个个动人走心的红色故事点燃官兵矢志精武的热情。

“主题教育不仅要‘注满一桶水’,更要‘烧旺一团火’。”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为让红色传统教育紧贴时代要求、紧扣官兵需求,他们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牢牢关注“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以主题教育为统领,聚焦“传承北疆胜战传统、当好北疆红色传人、争做北疆强军先锋”,打造“三个北疆”特色教育品牌,用人民空军的厚重历史和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迹,帮助官兵固化精神图腾,更好担负守卫祖国北部空天的神圣职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精品课中,他们划分老航校创业、抗美援朝、火红年代以及跨越发展和新时代5个历史时期,组织力量收集整理“红色家谱”,遴选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备课授课,通过穿插介绍珍贵实物讲述历史,用图文视频回顾再现历史,连续3年在旅以上部队和部分空军院校、军兵种兄弟部队等单位巡讲,为官兵送上“热气腾腾”的教育大餐。

“这是象征空军歼击机飞行员最高荣誉的‘金头盔’,戴上它,帅不帅?”在某新训单位,宣讲团成员讲述的新时代人民空军精彩故事,让新战友们热血沸腾。

据介绍,精品课不仅是新兵入营光荣传统教育的基础课,同时也因课件内容“因受众而异”而成为“常讲常新”的提升课。巡回宣讲中,每到一地,宣讲团成员都见缝插针组织问卷调查和集体座谈,广泛征求改进意见建议。他们有时候听到一个精彩故事,即便马上就要开始讲课,也想方设法调整授课内容,增加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

“革命先辈直面困难不低头、越是艰险越向前,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年轻官兵学习践行。”某新兵营教导员沈薇薇在讨论中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