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实现全员全时全域开展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鹏、曾鑫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0-22 08:06:11

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实现全员全时全域开展教育

“随舰课堂”助力官兵自主学习

解放军报讯 彭鹏、曾鑫报道:9月中旬,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某护卫舰组织“护航路上砺精兵”活动,战士王朝阳结合任务海域特点讲解海洋法与海战法应用,赢得官兵阵阵喝彩。王朝阳说:“舰上新配置的‘随舰课堂’为我们提供了丰富教育资源。”

护航编队遂行海外任务时,官兵时常处于动散状态,教育难以集中展开。如何在远离营区、远赴大洋的状态下开展教育,成为护航编队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为此,海军机关专门为执行第36批护航任务的舰艇部队调配了离线学习系统、移动学习终端和国家精品在线课程配套教材,精心打造“随舰课堂”。

据了解,海军相关部门为护航编队配设的离线学习系统,能够有针对性地预置海上安全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海洋法海战法应用、海军合同战术等近10类适应护航任务特点的在线学习资源,供官兵自主学习,帮助官兵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同时,官兵出海前还可以预先在强军网服务平台下载政治理论、文化教育等学习资源,从而在没有网络的海上进行离线学习。完成任务返营后,离线学习系统连接平台便可自动上传学习记录,保证学习数据的连贯性。

在管道维护时遇到难题的主机兵葛浩,走下战位来到学习室,很快便在“随舰课堂”的《动力管路应急维修》课程中找到了解决方案。“‘随舰课堂’不仅为我们开展教育提供了便利,也为我们实施技术维护提供了支持。”葛浩高兴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