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新型车载反坦克导弹首次实射,雨雾天打出“满堂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程 牛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0-13 09:12:46

第78集团军某旅加速推进新装备战斗力生成——

首次实射,雨雾天打出“满堂彩”

■冯程 解放军报记者 牛辉

深秋,渤海湾畔,细雨绵绵。“轰轰轰……”伴随阵阵巨响,数枚反坦克导弹如条条火龙直扑靶标。回传画面显示:所有实弹命中目标。这是第78集团军某旅运用新型车载反坦克导弹进行首次实弹综合演练的一幕。

“新装备首次实弹射击就逢雨雾天,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该旅领导介绍说,前不久,他们将列装仅半年的新型车载反坦克导弹拉到渤海湾畔,执行首次实弹演练任务。部队刚抵达任务区域,便逢雨雾天气。正当官兵担忧天气会影响新装备“首战”效果时,担任指挥员的某炮兵营营长李金鹏接到命令:“实射任务按原计划进行!”

底气源于实力。据了解,新装备列装后,为确保相关训练迅速展开,该旅主动邀请厂家专家来队指导,并合力编写训练教材、制作模拟训练器材。在搜索跟踪目标训练中,他们先后展开大风、雨雾等不良天候及夜间等条件下的专攻精练,为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积累了经验。

天刚破晓,随着李金鹏一声令下,任务官兵迅速完成射击准备。曾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任务的导弹发射手、中士程璇主动请缨,只见他紧盯显控屏,双手紧握操作手柄:击发、跟踪……

数秒后,特情突现——导弹受雾团影响,无法准确追踪目标。程璇迅速分析状况并采取应对措施,导弹冲出雾团后,重新搜索瞄准目标。随着一声巨响,回传画面显示:命中目标!

首发命中,士气大振。在随后的实弹射击中,各车组均精准完成射击任务,打出6发全中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实弹综合演练中,该营突出指挥信息系统的运用,将炮兵多种发射法创新运用于反坦克导弹射击中,采集了新装备多项作战数据,进一步助推战斗力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