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总站推出“一人一案”精准化组训模式,精准对接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海涛、奉云鹤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11 10:45:52

海军某总站紧贴参训官兵需求改进组训模式

“一人一案”精准对接战位

解放军报讯 陈海涛、奉云鹤报道:秋日,海军某总站训练场上,来自各单位的14名职手展开雷达专业相关训练。与以往集中组训不同,此次培训,每名职手配有“专属”的训练方案。

“让靶场与战场接轨、训练与作战结合,部队练什么,我们就训什么。”据该总站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为提升训练质效,他们围绕部队作战能力构成要素和训练需求深入调研,广泛收集整理参训官兵的意见建议。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及各单位反馈的参训职手个人情况,他们综合考虑不同单位的作战需求和地域特点,推出“一人一案”精准化组训模式,为每名参训职手制订“专属”训练方案。

他们按照“贴实战、设险情、验实效”的原则,从难从严组织训练,把短板补差、强项突破作为训练重点,逐人逐项练强专业;实时评估参训职手在模拟训练中的表现,动态调整训练计划。同时,他们遴选优秀骨干沉到训练一线,对职手开展帮带。为充分调动官兵参训积极性,他们创新推出“点餐式”自主训练模式,让职手在总站提供的“课目清单”中自选课目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最大限度满足官兵的训练需求。

“新的组训模式破除了‘一锅煮’现象,大家训练劲头更足!”在最近一次职手培训中,该总站新增3个课目,参训官兵考核合格率大幅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